最近,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火了。因有男生投诉“穿着超短裙、超短裤、露肩露背衣的女性对馆内男性学者属于性骚扰,严重影响学习秩序”,图书馆随即出台着装新规。其中“女生穿短于50公分短裤短裙不得进馆”的要求,引发热议。虽然图书馆随即撤销新规,但仍然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事件梳理

  2018年5月15日,湖南农业大学接到了一起投诉,投诉对象为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投诉的内容是关于图书馆内女性衣着问题,这位投诉的同学在投诉信息中写道:图书馆是严肃的潜心学习场所,明文规定禁止穿拖鞋进入,而穿着超短裙、超短裤、露肩露背衣的女性对馆内男性学者属于性骚扰,严重影响了学习秩序、学习氛围。希望明令禁止在馆内男女衣着过于暴露。

  随后,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做出了回应:图书馆入馆须知里面第二条:文明礼貌,着装整洁,不得穿背心,吊带装、短裤衩、拖鞋入馆。近来门卫更换频繁,培训不到位,图书馆将立即整改,确保入馆者着装整洁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