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

  网友:其实三方都有责任

  有网友感叹:“真是错过了人生!”也有网友对此发出质疑,“尽管这事物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快递员送快递时,不是要发信息提醒去哪取件吗?”

  一位网友说:“这么重要的事肯定应该时时关心着。如果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也可以通过打电话、网上查询相关信息。为何罗女士的女儿没有这么做呢?”

  “录取通知书不是需要本人现场签收的吗?”一位网友回忆自己当年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的情景说。

  链接

  重邮5种途径知晓录取信息

  今年高考在即,准大学生们应该特别注意自己的志愿填报和高校录取信息的发布。重庆邮电大学有5种途径知晓高考录取信息:

  第一,短信通知。每一个批次录取结束后,重邮招办将会向被录取的考生推送一条短信,考生需保持自己在高考报名系统中登记的手机畅通;

  第二,微信查询。考生可关注重邮招生办公室官方微信,这里不仅可以查询录取结果,还能查询班级、寝室、辅导员的相关信息;

  第三,访问重邮招生办公室手机APP;

  第四,电脑用户可以登录重庆邮电大学招生信息网查询录取情况,同时跟踪录取通知书的寄送情况;

  第五,打开微信,在“发现”中的“小程序”搜索重庆邮电大学招生办公室微信小程序查询。本报记者 黄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