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怎样终结赖床?

  初一学生发明震动闹钟床

  吃串串数签签怎样更精准、懒人赖床只有闹钟还不够……这些生活中的问题都有了解决办法。近日,在重庆两江中学举行的第三届重庆市青少年科学素养大赛决赛上,来自全市的科技小达人们展示了他们的创意设计。 重庆晚报记者 王乙竹 受访者供图

  吃串串发明出数签签神器

  记者在决赛现场看到,这些小发明本身并不需要高精尖的技术含量,创作灵感也都来自于同学们日常中对生活的观察。例如,南岸区天台岗小学五年级的肖文俊从重庆人都非常熟悉的生活情景出发,发明了串串香智能数签签神器。原来,这是他和爸爸一起吃串串时产生的想法。

  “我和爸爸吃串串时,发现很多店家现在都用称重来算金额,有时候不太准确,还容易涉及诚信问题。”肖文俊想到利用红外线传感器设计了这一作品,把签签放进左边的签桶里,通过传感器,右边的屏幕显示器就会自动计数。“这样一来,数字更准确,还为店家避免了人工成本和诚信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