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苏州80岁老人涉嫌电梯内猥亵女童 警方:被采取取保候审刑事强制措施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一80岁老人涉嫌猥亵女童一事引发关注。据苏州公安局吴中分局5月15日晚最新通报,目前,该局已对嫌疑人陶某(男,80岁)采取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8年5月13日,一段“老人在电梯里猥亵儿童”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显示,当天下午三点左右,一女童在进入电梯按下楼层按钮后,一老者紧随其后进入电梯,待电梯关门上升时,老人开始试图与女童进行交谈。随后,老人开始俯下身去抚摸女童的脸部,并紧抱女童。视频中可以清楚的看到,老人将手放在女童的胸前紧紧拥抱。最后在电梯门打开后,女童迅速跑离电梯,老人向女童离开的方向挥手道别。

  广告

  女童的母亲在接受看苏州网采访时称,13日下午三点多,女儿独自下楼在小区里的小卖部购买冷饮,但诧异的是女儿回到家中时,手里并没有拿着冷饮,并且感觉她的脸色不对,“我着急问她怎么回事,女儿告诉我说电梯里有爷爷抱她。”

  苏州公安局吴中分局官方微博5月15日晚发布消息称,13日,该局木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女儿在长塔路某小区电梯里被人猥亵。经工作,于当日20时左右将嫌疑人陶某(男,80岁)抓获。目前,陶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被采取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因本案涉及未成年人隐私,提醒广大网民和媒体不要随意传播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