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嫌疑人准备作案的工具 警方供图图为嫌疑人准备作案的工具 警方供图

  中新网赤峰4月17日电17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元宝山区公安分局发布消息,经过多警种连续作战,该局成功终止一起正在实施中的绑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4月14日23时许,元宝山警方接到案件线索,发现有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勾连,预谋到赤峰平庄地区将一目标绑架至缅甸,妄图以此索要赎金1000万元人民币。就在此时,犯罪嫌疑人已经到达平庄城区。

  案情重大,万一嫌疑人绑架得手,被绑架人的人身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赤峰市、元宝山区两级公安机关紧急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调集50余名精尖警力开展工作。

  警方通过技术手段,确定3名嫌疑人真实身份。通过进一步研判,确定该团伙已于当日22时许抵达平庄城区,且活动地点均在目标人居住地周边。

  经过对综合数据的分析,办案人员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决定在嫌疑人实施绑架行为前将其抓获。

  4月15日7时许,两组蹲守警力同步收网,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牛某、李某、赵某。

  经突审,3人供认准备结伙实施绑架的犯罪事实,并交待出另外1名犯罪嫌疑人藏匿地。当日11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抓获。至此,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牛某、李某、赵某3人通过QQ群结识后,密谋通过绑架方式敲诈钱财,牛某带朋友刘某参与,4人商定后购买了作案用的桑塔纳轿车一辆,绳子、医用手套、刀具等物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前期预谋、确定绑架目标、具体分工、踩点、准备实施犯罪的事实均供认不讳。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