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无证驾驶被民警发现李某无证驾驶被民警发现

  3月28日,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观音桥大队民警巡逻至洋河一路时,对一辆白色保时捷轿车进行例行检查发现,该车不仅逾期未年审,截止有效期是2017年6月,甚至驾驶员驾照早已在2011年就因酒驾被扣,多次参加科目一考试一直未能通过,直至驾照过期。

  据当值民警介绍,在对车辆驾驶员进行例行检查时,要求驾驶员李某出示驾驶证,但李某言辞闪烁,始终无法出示其驾驶证。民警发觉异常,对其身份证信息进行核查,发现该李某驾驶证属于注销可恢复状态。

  记录显示,李某在2011年因酒驾,驾驶证被暂扣,而其驾驶证早在2016年2月就到期了。“驾照早就过期了,为什么被扣后一直没有重新考取,及时更换新证?”经询问,李某无奈说道,“想换啊,但这几年考了很多次科目一,一直都没有过,考了5年,考到驾照都过期,太心酸了!”

  当晚,李某为接送朋友侥幸上路,以为民警深夜会放松检查,结果朋友还没有接到,就被民警查获。民警现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建议他认真复习,不能以未通过考试作为违法的借口,争取重新考取驾照。

  据了解,李某因无证驾驶、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驾驶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多项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作出扣留机动车的强制措施以及相应处罚。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彭光瑞 通讯员 张雨 郭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