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孩子背后往往有一个成功的家庭,问题孩子背后肯定有一个不成功的家庭或不理性的父母。最近,美国《育儿》杂志刊文,总结了8位幼儿园老师给父母的育儿忠告。

  1。多给孩子讲故事。故事如同一种神奇的魔法,孩子们都喜欢听,建议父母多给孩子讲故事,有助于培养其阅读能力,令亲子关系更密切,这也是孩子学会倾听、相信家长的一种方式。

  2。让孩子多听音乐。平时在家或者家长开车时,可以给孩子放一些适合他们的音乐。创造一个音乐环境,是帮助孩子扩大词汇量、增强记忆力和社交能力的好方法。

  3。鼓励孩子有责任感。上幼儿园后,家长可以适当提高对孩子的要求,比如独立做一些事,这有助于培养其负责任的好品质。

  4。让孩子尽情玩耍。让幼儿时期的孩子尽情地笑、玩游戏,甚至学做饭、自制彩泥、种花、用毯子和盒子搭城堡,不要怕弄得屋里一团糟。

  5。学习系鞋带。假如一个班有25个孩子,他们一共就有50只鞋。老师一个人帮这么多孩子穿好鞋,根本忙不过来。父母可以在家教会孩子系鞋带、系扣子等,老师就能有更多时间为孩子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

  6。多交流。口才好的孩子将来会取得更大成就。建议家长多和孩子交流,再忙也不要忽略这一点。

  7。参与课堂活动。家长可以问问老师,自己是否可以参与课堂活动。事先告诉孩子,你将和他一起上课。安静地走进教室,朝孩子微笑一下,鼓励他和平时一样。这个过程中,你们双方都会有很大收获。

  8。花时间陪孩子。无论工作多忙,家长都应该多花时间陪孩子,并且倾听他们的声音。家长表现出对孩子说的话感兴趣时,孩子会感受到你的爱,也会增长自信心。

  (孙开元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