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在高速路上拦下代驾男子。 高速执法供图执法人员在高速路上拦下代驾男子。 高速执法供图

  3月16日20时40分许,G93重庆沙坪坝主线站,一名男子从出城方向的应急道逆行走来,手里还抱着一辆踏板车。交通执法人员贾海波立即上前询问。

  该男子姓林,是一名代驾。当晚,林某在观音桥寻找业务时,被三名满身酒气的男子叫住,其中一名称有要事赶往铜梁,需要一名代驾。林某和他谈好价格“一共500元”,并且对方立即支付了200元,“到达铜梁后再支付剩余300元”。

  林某觉得这是一笔好业务,欣然接受,当即上车出发前往铜梁。车子开过G93沙坪坝收费站一段距离后,男子要求林某靠边停车。

  车子刚停下,林某就被三名男子赶下了车。一名看起来相对清醒的男子坐上驾驶室驾车而去,留下林某一个人在路边傻了眼。

  因为林某接的是私活儿,没有经过平台,不知道那几名乘客的信息,车牌号码也忘记了,只知道是一辆黑色的奥迪轿车。

  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通知路网监控和路面巡逻车查找该车,并对林某违规在高速公路随意停车进行了严厉批评,随后将其带至沙坪坝执法服务站。由于不知道车牌号码,也不清楚该车去往铜梁的具体地方,布控拦截最终未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