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轻型货车违法停车,阻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陕西宝鸡金台交警依法对其作出处罚。随后一条恶意辱骂交警的视频上传至网络,公安金台分局宝平路派出所锁定嫌疑人张某,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3月12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金台大队东风路中队民警在市区金陵西路依法治理交通违法乱象,巡查至金陵西路北段金河尚居附近时,发现一辆陕C号牌的白色轻型普通货车违法停靠路边,严重阻碍了道路上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

  民警在寻找驾驶人无果的情况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违法车辆进行了拍照取证、处罚。随后,网络上出现了一条恶意辱骂交警的视频,对公安交管部门民警正常执法带来了极坏影响。

  3月13日,金台交警大队就该行为向公安金台分局宝平路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宝平路派出所立即抽调民警侦办此案,并迅速锁定了违法嫌疑人张某(男,27岁,宝鸡人)。张某表示,他看见罚款单比较生气,就发了一段辱骂执勤交警正常执法的视频,上传到了网络平台上。

  3月14日下午,公安金台分局宝平路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第四项之规定,依法对张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