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发现8:单车上的“美好生活”

  多数人骑共享单车是为了提高效率,节省时间,但是大调查数据联盟也发现,有那么一群人,总喜欢骑车绕道,“美好生活”可能就是忙里偷闲,拐角碰到小幸福。

  哪里的人最喜欢骑车绕道,忙里偷闲呢?根据大调查数据,最喜欢在单车上享受美好生活的城市是:杭州、长沙、成都、济南、天津。

  “美好生活”发现9:休闲中的“美好生活”

  2017年中国人的平均休闲时间2.27小时,虽然整体休闲时间不算多,但大调查也发现,中国人的休闲质量在不断提高,健身、阅读、业余培训,正越来越火爆,可谓是青年不懈怠,中年不油腻,老年不迟暮。

  最喜欢健身的:60岁以上的老人。全国有近四成的人休闲时间优先选择去健身。

  最喜欢充电学习的:多元混搭的90后。中国人真是爱学习,用于业余培训的休闲时间,已经达到全部休闲时间的13.06%。

  最喜欢阅读的:是70后,但同时他们也是最爱补觉的,不同年龄段中,他们是休闲时间最少最忙的一个群体,工作太累,心疼70后。

  “美好生活”发现10:阅读中的“美好生活”

  阅读不仅能够丰富人们的业余生活,同时也能增强人们的幸福感。

  不同年龄和地区的人阅读偏好有什么不同呢?

  大调查发现,

  50后更偏爱时政新闻、养生健康;

  60后更偏爱社科哲学和国学历史;

  70后更关注经济管理和文学生活;

  80后更关注投资理财和孕产育儿;

  90后更关注心理励志和科幻悬疑;

  而00后则更喜欢教材教辅和科普动漫。

  从地域分布来看,

  北方人更关注历史语言类,

  南方人更关注经济管理类,

  东部读者更关注时尚流行类,

  西部读者更关注人文社科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