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发现2:舌尖上的“美好生活”

  中国是盛产美食的国度,在全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新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吃得更健康、更有趣,甚至更加清新脱俗。

  大调查数据发现,新零售元年,催生爆款美食——进口鲍鱼、阿拉斯加帝王蟹、自热火锅成为新零售元年美食网红。

  喜欢美食的你,体验过哪一款呢?

  “美好生活”发现3:家居里的“美好生活”

  从“老三样”到“新三样”,家居里的变化,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百姓生活的变化。

  美好生活新时代,全民消费升级,追求品质生活:曾经的品质生活代名词——汽车,不再受追捧,连续三年消费意愿下降,而电动牙刷、扫地机器人、智能马桶盖成为品质生活“新三样”。

  热爱生活的你,是不是也动心了呢?

  “美好生活”发现4:收入如何影响“美好生活”

  2017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各项民生指标持续攀升,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74元,实际增速达到了7.3%,居民收入增速再次跑赢了GDP。

  收入增加了,大家的满意程度如何呢?大调查发现,在关于美好生活满意度的38项指标中,“收入水平”满意度相对比较低。由此看来,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收入水平,应该成为不懈努力的目标。

  收入越高越幸福吗?答案是未必!大调查发现,年收入12-20万的中等收入群体最幸福,老话说“知足常乐”,还是很有道理的啊。

  收入信心最强的是谁:

  中部崛起信心十足

  海南人成为信心排头兵

  连续五年农村受访者收入信心高于城市

  90后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