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

  不同的角度 一样的姿势

  8年前相识 18年前已同框

  当晚回到家,叶先生翻阅自己的相册,找到了彼时在青岛的照片。照片中间,蓝色短袖、黑色长裤的少年,摆着一样的姿势。照片上记录下了拍照时间:2000年7月28日。叶先生回忆,当时,叶先生和发小老贾一起坐飞机到青岛,“那是我第一次去青岛玩,到了地标性建筑,所以拍下照片。”而当天,成都的薛女士和妈妈、奶奶、表妹一起到青岛玩,“她妈妈刚做完手术三个月,说去青岛散个心。” 路过地标性建筑五四广场,也拍下照片,那时的两人素不相识。

  叶先生后来去苏州读大学,2008年才回到成都。妻子一直在成都读大学、工作。2011年端午节,经朋友介绍,两个人相亲认识。

  恩爱:

  相较于初识的擦肩而过

  更珍惜这些年的风雨同舟

  契合的性格和生活习惯,共同的兴趣爱好,使两人很快走到了一起。2012年,两人扯证结婚,想到都去过青岛旅游,还专门在青岛的海边拍了婚纱照。如今夫妇俩已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叶先生表示,这两张照片也会好好保存。相较于18年前的擦肩而过,叶先生更在意这些年的风雨同舟,“这些年,我遇到一些创业的挫折,都是老婆陪我度过的,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都给我很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