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晋江3月6日电 (林玲 陈晖万 张燕青)得知儿子偷了他人现金1000元,父亲为拯救儿子回头,亲自将其送到派出所自首。6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获悉,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称,3月5日上午8时,晋江市公安局东石派出所接到蔡某报警,称他放在东石镇一寺庙小卖部抽屉里的1000元现金被盗。民警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勘查,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王某(男,19岁)。就在民警准备前往抓捕的时候,王某的父亲老王带着王某来到了派出所。

  “我来反映一些情况,我要举报我儿子盗窃他人财物。”老王告诉民警,3月4日晚,他在儿子王某的衣服口袋里发现了700元现金。由于王某无业,没有经济收入,老王怀疑起现金的来源。在老王的多次询问下,王某承认了自己在寺庙小卖部盗窃现金的事实。

  为了挽救儿子,老王忍痛带着王某到派出所投案自首。随后,老王主动凑齐1000元现金归还给受害人蔡某,并取得了蔡某的原谅,而王某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犯下的错误。

  “希望他能痛改前非,好好做人。”老王表示,希望公安机关帮忙教导儿子,让他从中吸取教训。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一日的处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