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相关部门联动疏导;当地不时有大雾,建议车辆10时前暂不前往海口三港

  近日,海南大雾导致当地空港、码头运输受阻。昨日,新京报记者从海口市交通局获悉,截至23时,海口三个港口仍有8312辆车,港内有2800辆车,共计11112辆车待渡。据海南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昨日17时,海峡雾区重新发展,可能对南岸港口产生短时间的影响。

  有游客表示,假期堵车导致无法按时工作,情绪焦虑,现场出现了游客不听指挥、乱扔垃圾等情况。当地居民自发组织为滞留游客送物资。

  昨日,海南航空表示,已增加6架宽体机,协助更多旅客回家。

  三港仍有11112辆车滞留待渡

  昨晚,新京报记者从海口市交通局获悉,22日,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正常通航,08:00至19:00共出口63航次,出口车辆9745辆,出口旅客46973人。截至昨日23:00,三个港口仍有8312辆车,港内有2800辆车,共计11112辆待渡。

  海口市交通局方面表示,市区交通压力较大,港口外道路严重拥堵,建议其他过海车辆23日早10时前暂不前往海口三港。

  21日,海口市气象台发布消息称,下午2时,琼州海峡中间雾继续减弱,可正常通航。昨日17时,海南省气象台发布消息称,海峡雾区重新发展,可能对南岸港口产生短时间的影响。

  海航已增加6架宽体机运送旅客

  昨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对媒体表示,已协调航空公司增加运力。

  昨日,海航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为缓解海南出岛旅客滞留压力,海南航空积极调配宽体机进一步提升可用座位数,协助更多的旅客返程,目前共增加出港座位投放近300个。

  据海南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几天,海南航空还将持续通过采用宽体机执飞、增加宽体机过夜等方式,加大运力投放、提升可用座位数,协助更多旅客回家。目前,海南航空在海口基地同比新增宽体机4架;三亚基地同比新增宽体机2架。

  海南飞热门城市26日前基本无票

  昨日,记者检索发现,飞往北京的机票已经售罄,26日才有11950元的头等舱。飞往上海的航班也只有26日7000元的头等舱。26日前海口直飞武汉的航班已无票。26日有一趟转机南宁的,价格5389元。27日,有头等舱全价票,价格5640元。

  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26日,三亚飞往北京的直飞航班最低13920元,为公务舱价格,相比于节前能买到的经济舱全价2530元,已经上涨450%;2月24日,三亚飞往上海的直飞航班最低9817元,为公务舱价格,相比于节前能买到的经济舱全价1990元,票价上涨幅度已超过390%。

  昨日,新京报记者就海南高价机票定价及是否报批问题致电南航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暂不方便透露,“有最新消息会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记者查询南航官方微博,未发现关于海南高价机票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