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西北海的黄先生到辖区派出所报案,说他在路边算命的时候,被人偷了钱包。

  北海市公安局建设派出所民警廖子清:当时他就是站着,双手合十往前拜,钱包是放在兜里面,有一截是露出来的,黄先生拜完以后转身就走,走两步发现钱包不见了。

  其实类似的遭遇不止黄先生一个,警方最近已经接到多起算命被骗钱的案件了,在这个团伙中,有一个头戴灰帽、身穿灰袍的,负责扮演“算命道士”,另外两人扮演“来算命”的过路群众,诱导一些老年人来算命,并以捐赠“香火钱”为由诈骗他人钱财。随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抓捕工作,并一路追踪至嫌疑人张某,在北海市合浦县的住处。

  民警一直蹲守到下午5点多,张某和他的妻子刚好开着作案的车辆回到家中,被警方抓个正着。

  在张某的车内,警方搜出了他在网上买的道士服,还有几张写着“量指算命”如来观音海报,和一堆小佛像吊坠,这些成本仅几十块钱的物件,都成了张某骗取不义之财的装备。

  北海市公安局建设派出所民警廖子清:拜一个佛像收一百块钱的香油钱,拜完三个基本得三百块钱,小的玻璃佛像据他称是开过光的,一百块钱一个。

  经审讯,仅有小学文化的张某对自己以“算命”方式进行诈骗,及抢夺受害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两名同伙在逃,警方正加紧追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