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张宝龙 通讯员 郑向军)近期,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专案警力,经过长期经营,主动出击,成功破获一起互联网假冒女性身份进行诈骗案,在成都市抓获涉嫌犯罪嫌疑人2人,涉案价值11万余元。

  1月27日,公安金台分局接到张某报警,称其2016年在网上结识一名叫“李欣妍”的重庆女子,并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在一年多的时间内,“李欣妍”以购买礼物、生病住院、开店等事由,多次诱骗受害人汇款合计11万余元。但受害人一直未见过“李欣妍”,近期发觉上当受骗。接到案件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分析认为该案属于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随即迅速抽调刑侦大队、合成作战室、蟠龙派出所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调查发现嫌疑人躲藏于成都市。专案组民警分两批奔赴四川成都、巴中、西昌等地展开侦查,并分别于2月5日、6日,在成都市区抓获涉嫌利用互联网假冒女性身份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罗某(男,21岁,四川巴中县人)、赵某(男,21岁,四川巴中县人)。两人对假冒女性身份诈骗受害人张某1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回宝鸡,并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