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发帖称,结婚8年了,过年回谁家的事还没有解决,并且婚姻危在旦夕。

  据她说,结婚第一年,考虑到小年和国庆都在婆家过了,过年她想回娘家,但老公不同意,理由是:新婚媳妇儿第一年是要在婆家过年的,不然他脸上没光。

  虽然最后婆婆同意他们回娘家了,老公仍然黑着脸,并在除夕当天拒绝丈母娘的挽留,坚决地回了自己家。

  第二年,他们一起回了婆家,女方却忍受不了婆家吵闹、饭菜口味、房间有霉味……又在初一时自己回了家。

  从此以后,他们年年各回各家,年年冷战一场,已经快过不下去了。

  武汉一对80后夫妻,两个人都是独生子女,为了争夺婚后第一个春节的“主动权”,在度蜜月的路上就吵了起来,妻子甚至一怒之下中断旅游抗议老公。

  最终,他们找来了朋友作证,准备4个纸团,两个空白,两个分别写上夫妻双方的老家,抓阄决定。

  婆家和娘家,为了争取让孩子过年回自己家,也下了不少功夫。

  家住浙江绍兴的老蒋和老伴儿正在紧张地装修新房,他们特意买了小一些的户型,用手里余钱给新家装了地暖,就是为了能让从北京回来的儿媳和孙子能适应南方湿冷的天气,多住几天。

  他得意地说“儿子今年不用去东北丈母娘家了,我给抢回来了”。

  金华某县城的刘阿姨,特意去“摸底”了老家的游乐场,记下了商场里有的吃穿品牌,只为了“夺回孙女的心”。

  ……

  过年去谁家

  俨然已经成了,

  “我和你妈同时掉水里,你先救谁”

  一样的送命题,

  更是两个家庭之间没有硝烟的战争,

  恐婚一族已经提前打起了退堂鼓。

  今年过年,

  你们商量好去谁家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