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者网消息,印度一家医院发生罕见事故,一名男子被吸入核磁共振成像仪器内丧命。

  据《印度快报》网站1月29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六晚上,一名陪同病人接受检查的32岁男子在孟买的一家医院内被吸入核磁共振仪器。

死者亲属展示死者生前照片(《印度快报》配图)死者亲属展示死者生前照片(《印度快报》配图)

  这名男子名叫拉杰什·马鲁蒂·马鲁(Rajesh Maruti Maru),当天,他陪同姐姐的婆婆前往医院做检查。当晚8时30分左右,他带着一个打开的氧气瓶,进入核磁共振扫描室,结果他一走进房间,就被强大的磁力吸入仪器内。由于氧气瓶当时打开着,他吸入了过多纯氧,引起气胸,经抢救无效死亡。

  马鲁的姐姐当时也在现场,她描述当时的情景称,马鲁本来手拿氧气瓶在核磁共振室的外边等候,后来一名工作人员要求他进入核磁共振室协助搬动病人,“当时他们说那没有关系”,于是马鲁就走进了房间,在他靠近核磁共振仪的时候,被吸了进去。

  马鲁的姐姐表示,当时医院方面甚至没有确认核磁共振仪是开着还是关着。

  医院方面的人表示,马鲁当时双手握着氧气瓶被卡在仪器里,医生和他的家人一起把他拉了出来,他在10分钟内就被送往急诊室急救,但仍无济于事。

  医院的验尸报告称,马鲁死于气胸,过量的纯氧进入他的肺部,造成肺泡破裂,当场死亡。他身上除了双手的伤痕以外,没有别的外伤。

  包括一名医生在内的三名院方人士已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被当地警方逮捕。

  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法德纳威斯(Devendra Fadnavis)已宣布将给予死者家人5万卢比(约合人民币5020元)的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