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在沈阳打工乘火车回家的旅客,将携带的3.3万元工钱遗忘在安检仪上,幸亏铁路民警及时捡到,返还给失主董某。

  1月27日11时30分许,沈铁公安处苏家屯派出所民警王伟执勤时,发现安检仪出物口滚动带上有一黑色背包无人认领,经开包查看,背包内有现金3.3万元、存折3个、银行卡1张等物品。王伟想到丢失巨款的旅客一定十分着急,立即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失主。在无果的情况下,王伟再次对黑色背包仔细查看,在背包夹层内发现一张董某的身份证, 再次通过车站广播寻找董某,并回放安检口监控录像寻找失主。董某在听到有自己名字的广播后,才发现黑色背包不见了。原来,董某家住北镇市,这3.3万元是她老伴和侄儿在沈阳市苏家屯区打工半年多的工资收入。26日开支后,自己准备坐丹东到锦州的K7592次列车回家,由于行李较多,在过安检时将背包遗忘在安检仪上。董某从王伟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巨款,万分感谢地说:“如果3.3万元丢了,自己全家人年都过不好了。”

  沈阳铁警提示广大旅客:随着春运临近,火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多。旅客出行一定要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出行。进站安检时, 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拥挤,要按顺序将携带的物品放在安检仪上,防止遗忘、拿错或丢失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