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春节情侣为何容易闹分手?专家认为多是因为双方家庭磨合出问题

  据美国统计资讯网的调查显示,年末节日会大大增加情侣分手几率。英国作家David McCandless分析了facebook公开状态的结果,也得出了节日情侣容易分手的结论。

  为什么好好的节日变成了情侣们的“劫”日?钱江晚报记者采访了我省心理专家,专家认为,那些平时忽略家庭关系沟通的情侣,此时往往发现问题集中而来,处理不妥就谈崩。不过此时的分手不一定是件坏事,还可能大大降低婚后离婚的概率。

  准新娘说不想嫁

  因为双方父母难磨合

  恋爱6年,26岁的小叶与比她大2岁的学长小李,计划今年春节步入婚姻殿堂。然而近来,小情侣却动不动吵架,小叶甚至说出了自己“不想嫁”的想法。前几日,来向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神志病研究所副所长刘兰英咨询时,她说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小叶和小李都不是杭州人,毕业后两人双双找到了IT的工作,收入也还算不错。但小叶家在小城市,小李家在农村,小叶的父母一直对这个准女婿不太满意,只是每次过节女儿都独自回家,且很少提及男友,他们也就没多说什么。

  直到今年,两家定下婚礼,虽是双方各办各的,但该有的聘礼、婚房仍然免不了俗套。先是聘礼的金额,小叶父母提出要20万元,可小李父母却认为这种摆摆门面的东西用不着,夹在中间做协调工作的小叶被烦得够呛,小李却始终一言不发。后来两人回了一趟小李老家做婚前准备,结果为了婚房的装饰,小李父母觉得用一次的东西普通点就好,可小叶认为自己一辈子的婚礼得用好的,而最令她心灰意冷的是,平日里对自己百般呵护的小李这次竟坚定地站在了他母亲那边。

  “结婚本该是件高兴且幸福的事情,为什么我只感到无尽的烦恼与不快?医生,我现在不想嫁了,不是因为恐婚,只是突然觉得他变成了一个我不认识的人。”小叶无奈而绝望地说出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