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视频中,被盗男子的同伴买酒回来,把正在实施偷窃的小偷吓得惊慌失措。监控视频中,被盗男子的同伴买酒回来,把正在实施偷窃的小偷吓得惊慌失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郑国华、肖伟摄影报道)旅客醉酒后酣睡火车站,有人为其撑伞“遮风挡雨”?好心人?错!打伞者原来是个小偷。记者昨日从广州铁路警方获悉,近日,广州车站派出所民警通过人机联控,快速抓获一名涉嫌用雨伞掩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1月8日凌晨2时左右,广州车站派出所指挥中心民警在站区进行监控,发现西进站口雨廊附近一名男子在为一名熟睡的旅客撑伞。“雨水并不会淋到旅客,为什么这个‘好心人’还要为其撑伞?”民警带着疑问对该男子进行关注。5分钟后,原本站着撑伞的男子干脆坐在地上,用伞把两人遮了起来,种种迹象表明,这位“好心人”可能在实施盗窃。

  指挥中心民警立即布置便衣民警对其进行盯控。民警赶到现场的同时,发生了意外的一幕:一名男子拎着两瓶酒朝被雨伞遮蔽的两人走了过去。出于好奇,该男子拨开雨伞,结果,“好心人”周围散落着熟睡旅客的身份证、现金、钱包、火车票等物品,偷窃行径败露。而熟睡的男子也被惊醒,民警随即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控制。

  原来,事主李某和同伴纪某准备乘坐1月8日上午前往山东莱阳的列车。1月7日晚,两人在雨廊避雨候车期间喝酒打发时间。李某喝多了,同伴没喝过瘾起身去买酒。其间,李某便睡了起来,嫌疑人万某则趁机对其实施盗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