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捕令和协查通知都让谢女士相信,她真的卷入了一起拐卖儿童的案件。就这样,她一步步地进入圈套,被骗了25万多元。

  “刑警支队长”报出她身份证号

  1月6日上午,谢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宝鸡市刑警支队警官陈明”。陈明说,去年12月30日,谢女士在北京大兴区人民医院为一名失踪儿童办理住院登记,“你涉嫌拐卖儿童,公安机关已将你列入抓捕名单。”30岁的谢女士听到这消息愣住了,赶紧辩解说,当时她在西安,根本不在北京。

  这时,陈明将电话转接给一自称“宝鸡市刑警支队队长刘思英”的女子,刘思英说,他们接到北京市大兴区公安分局关于一起拐卖儿童案的协查通知,随后,她向谢女士核对了带这名儿童住院的监护人身份证号码,与谢女士的身份证号码一字不差。谢女士更慌了。

  “公安分局”的人传来通缉令

  随后,刘思英说要带谢女士去北京大兴区公安分局投案。“我说在西安,不方便去北京,刘思英说可以通过110指挥中心接通北京大兴区公安分局电话,让我说明情况,配合调查。”谢女士说,刘思英接通“北京大兴区公安分局”电话后,一自称吴金权的男子严厉地质问她“犯罪经过”,“吴金权说被拐儿童父母已将我告上法庭,其他被拐儿童也与我脱不了干系,还说案件正在调查,让我必须保密,如果泄密,将面临3到5年的加刑。”谢女士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