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网常德12月18日电(通讯员 邓雪松 吕涛 王钢)男子因不满前妻另结新欢,为泄私愤竟然打砸情敌汽车。近日,经湖南省汉寿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2016年4月,被告人刘某与前妻吴某协议离婚。离了婚,刘某仍经常去前妻家中嘘寒问暖。

  2016年7月,刘某来到前妻家中,发现吴某已结识新欢赵某。眼前的这一幕让刘某很不是滋味,当即就与前妻吴某争吵起来。心生愤怒的刘某认为是赵某的闯入破坏了原本快要修复的夫妻感情,遂来对赵某停放在院中的小车撒气。刘某顺手拾起院中的砖块对汽车玻璃及车身进行打砸,并捡起菜刀砍汽车轮胎。赵某闻讯出来与刘某理论,妒火中烧的刘某持菜刀追赶并恐吓赵某,后刘某逃离现场。经汉寿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车辆损失人民币36499元。

  到案后,刘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赔偿被害人赵某经济损失人民币3万元,并取得了赵某的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刘某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刘某与被害人赵某达成了赔偿协议,赔偿了被害人赵某的经济损失,并取得了被害人赵某的谅解,酌情可以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