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缴获的假烟警方缴获的假烟

  新文化讯 近日,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云端2017”行动中,成功破获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交易人员达400余人的部级大要案———穆某、高某非法经营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4名,捣毁制售假冒伪劣香烟窝点2处。

  抓捕:突然冲出两条狼狗

  2017年6月8日,四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吉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云端”系统线索,经细致核查,依法对高某非法经营案立案侦查。线索显示: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在办理顾某非法经营案过程中,发现顾某上线为福建人王某,王某与四平的高某有交易往来,总交易金额达8万余元,并且表明高某从王某处购买了多种假冒香烟。线索清晰后,四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领导立即责成驻烟草大队开展侦破工作。民警随即对嫌疑人高某(女)进行侦查,很快摸清了高某的犯罪过程,抓捕时机也已成熟。

  6月10日下午,四平经侦烟草大队大队长梁云平和民警孙绍飞在梨树县公安局等6名民警的配合下,包围了藏匿在梨树县小城子一平房内的高某。在抓捕民警准备冲屋内时,院内突然窜出两条凶恶的大狼狗,民警差点被咬伤。见此情况,民警耐心做嫌疑人丈夫穆某工作,同时用木棍把两条大狗逼进铁笼。嫌疑人高某见警方已经把她包围,无奈之下只好从屋里走了出来,抓捕就此结束。

  讯问:丈夫、妻子相互“顶包”

  高某和丈夫穆某到案后,梁云平和孙绍飞连夜展开讯问,谁都没想到一场“顶包”闹剧开始了。嫌疑人高某一口咬定这起案件与丈夫没有任何关系,全是自己干的。而高某的丈夫穆某在另一个讯问室里却说此案和他的妻子没有任何关系,是他一人所为。

  这种“顶包”闹剧没有扰乱民警视线,民警继续寻找突破点。后半夜时,梁云平和孙绍飞在他们手机里发现了重要线索,仔细翻阅发现两人都直接参与了非法经营,证据凿实。第二天上午,两人被刑事拘留。

  追查:捣毁两处制假窝点

  根据掌握的情况,民警开始对涉案的其他嫌疑人展开抓捕工作。先后到重庆、山东、黑龙江、辽宁、广东、浙江等地调查取证,查明了这一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交易人员达400余人的非法经营团伙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在各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打掉了利用网络销售假冒伪劣香烟、售假范围辐射全国各地的犯罪团伙。截至目前,该支队抓获穆某、高某等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捣毁制假窝点2处,其他涉案人员也正在抓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