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凌晨环卫车被撞坠入钱塘江 落水环卫工夫妇获救

  凌晨环卫车被撞坠入钱塘江环卫工夫妇在江水中瑟瑟发抖

  什么情况?大半夜的,杭州钱塘江边上电筒的光柱晃来晃去,黑暗中还听到有人喊:“一二三!一二三!一二三!”

  钱江晚报记者赶去现场发现,杭州闻涛路沿江的堤坝破了个口子,一辆车四脚朝天栽在江水里。

肇事的白色本田车车头撞毁。肇事的白色本田车车头撞毁。

  这是11月22日凌晨2时55分许,发生在杭州滨江区东信大道和闻涛路口附近的事情。

  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滨江PTU说当时现场有一对夫妻,穿着环卫工作制服,站在江水里,瑟瑟发抖。

  初冬的江水可冷了,冻得他们说话都不利索了。

  他们说,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对面一辆白色轿车突然撞上来,然后环卫车就一头歪往了左边,冲破大堤,掉进了江里!

环卫车撞破大堤,一头扎进钱塘江里。环卫车撞破大堤,一头扎进钱塘江里。

  环卫工夫妻落水

  站在江里瑟瑟发抖

  环卫工夫妻好不容易才爬出车,站在水里给同事打电话,他们的同事拨打了110报警。

  而肇事车司机已经不见踪影!

  救人要紧!

  这一夜,摆在滨江警方PTU值班警官孔少华面前的又是一个高难度作业:这段堤坝几乎是垂直下到江里的,江堤陡峭,徒手根本无法攀爬,需要消防梯才能下水救人。

  但是,环卫工夫妻二人站在江里瑟瑟发抖,已经冻得受不了了。

  孔少华马上抢时间,用救生圈、浮力绳,与队员们齐心协力,试着把他们拉上来。

环卫工夫妇俩以最快速度被救了上来。环卫工夫妇俩以最快速度被救了上来。

  这才有了开头的“一二三!一二三!一二三!”

  喊号子的声音在夜里格外振奋人心,环卫工夫妇俩以最快速度被救了上来。

  民警们一边查看两人的伤势,一边通知120前来救援。

  从凌晨2时55分接到报警,到凌晨3时30分将人救上来送上救护车,整个救援过程只用了半个小时。

  肇事车被弃

  目击者看到车里有一男一女

  几分钟后,交警赶到现场,经过查勘肇事车辆,初步锁定了肇事司机信息。

  肇事车是一辆白色本田,保险杠已经被撞得掉在了地上,车损严重。

  路边目击者说,当时肇事车上有一男一女,不清楚谁是驾驶员,看上去都很年轻。

  附近的住户也在议论,“听说肇事司机逃逸了……现在监控这么发达,还这么想不通!逃跑?怎么可能逃得掉!”

  昨天上午10点多,钱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点,虽然已过去一段时间,但现场痕迹依然还在。

  从现场痕迹来看,环卫车应该是沿闻涛路西向东行驶,经过东信大道路口后,车辆向左行驶,撞断了路边的一棵行道树、碾过了江边的绿化带、滨江“最美跑道”,冲过隔离带,把江堤撞出了5米宽的缺口,随后坠入钱塘江中。

  环卫车已被打捞出水,但水里仍然能看到遗留的环卫工作服、带编号的东风牌卡车的前保险杠,最美跑道的塑胶也多处被划破。

  环卫车司机:

  本田车对向冲过来,当时吓懵了

  驾驶环卫车的司机姓郭,湖北人,今年40多岁。

  郭师傅刚上岗不久,事发当时他的妻子也在车上,夫妻俩都在杭州滨江环卫清洁有限公司工作。

  郭师傅回忆,凌晨时分,他驾驶环卫车从中控集团方向沿着闻涛路由西向东,正常行驶。

  滨江环卫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郭师傅这样的新员工上岗前,按规定都会有一段时间是有老师傅跟车陪同的。

  郭师傅也说,事发时他开的车速并不快。

  白色的本田车是对向开来的,但他万万没想到,本田突然越过中间实线,狠狠地向郭师傅所在的驾驶室位置撞过来。

  郭师傅一下子就被撞懵了!

  被撞后,环卫车顿时失去了控制,冲过马路边的隔离带、冲上江边跑道、撞破大堤,一头扎进钱塘江里。

  而那辆白色本田也来了个漂移,横着冲过了路口才停下来。

  落水后,车门打不开,郭师傅和妻子摇下车窗爬了出来。

  当时郭师傅也是吓坏了,没想到打110,先给单位同事打电话说了这事,还是同事报警的。

  环卫公司表示,郭师傅和妻子都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公司已经安排他们回家休息几天。

  “那辆车价值四五十万呢,基本上是报废了。”

  昨天下午晚些时候,交警部门发布了“11.22”闻涛路东信大道路口事故简况——

  2017年11月22日凌晨2时25分许,滨江区闻涛路东信大道路口,牌号为浙A181××重型特殊结构货车与豫QL45××小轿车发生碰撞,造成浙A181××车辆掉落钱塘江,豫QL45××小轿车驾驶员离开现场。随后,浙A181××车上相关人员均被安全救上岸。

  截至记者发稿,警方表示这起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