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段云南宣威煤矿工作人员开装载机追赶讨债人群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11月22日,据云南宣威宣传部消息,11月20日,该市发生一起债务纠纷引发群体事件,导致3人受伤。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据了解,11月20日下午,云南省宣威市双河花月煤矿门口,因债务纠纷高利贷公司雇佣一辆大卡车和数量小轿车堵住矿场大门,并请来许多社会人员手持棍棒前来讨债。岂料,煤矿工作人员竟驾驶装载机直接将卡车和轿车全部撞下近10米的高台,然后驾驶装载机高举铲斗冲向讨债人群,吓得这群人落荒而逃。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当地警方接警后,当地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置,及时制止双方行为,组织人员将伤者送医院治疗,开展现场调查取证工作,并将情况向宣威市公安局报告。

  经宣威市公安局初步调查,该群体性事件系债务纠纷引起,在要账过程中双方发生口角纠纷,言语升级后发生打斗,造成3人轻伤。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目前,宣威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双方犯罪嫌疑人6人,并对其他参与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开展调查,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