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缺啥偷啥 这家人“栽了”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杨皓)儿子:“爸,咱家缺个压面机。”父亲:“不用买,我已经看好了”……每逢家里缺啥,男子便带着妻儿去偷。

  夫妻俩带儿子流窜作案

  今年6月以来,永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连续接到多名辖区群众报警,称家中被盗,并且盗贼将家里的粮食、衣物、家电等能用能拿走的物品洗劫一空。根据群众所提供的线索,永寿警方展开布控,近日在咸阳将三名正准备实施盗窃的嫌疑人抓获。让办案民警诧异的是,三名盗贼竟然是一家三口。

  经审讯,这一家三口是礼泉人,47岁的张某、46岁的妻子董某和26岁的儿子张某某,组成了一个到处流窜作案的盗窃团伙。其中,张某2011年因盗窃被咸阳秦都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5个月;董某因盗窃被淳化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而他们的儿子张某某则因为盗窃于2008年和2010年两次被判刑。

  若不是看到永寿警方缴获的赃物,真难以相信这一家三口这么胆大妄为。永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侦中队中队长杨志玉介绍,张某一家三口一般是踩好点以后,趁住户家里无人,开着一辆脱审的轻卡车去进行搬家式盗窃。他们所偷的东西也是五花八门,大到几千元的冰箱空调,小到价值几毛钱的手绢,甚至连农村家里用来办丧事的白布也偷。

  近6年辗转多地

  盗窃120余起

  杨志玉说,张某一家文化程度较低,父子俩是小学文化,董某是文盲。他们往年都是趁农闲时开车外出盗窃,盗窃物品多以粮食为主,每年作案在20起左右。今年上半年张某家刚盖了一栋两层楼房,一时间经济比较紧张,于是又开始疯狂盗窃。他们选择的是一些无人居住的民房老宅,破门而入后,不紧不慢,把里面的衣物、茶具、家电、农具等需要的统统搬回礼泉家里。

  “最近他们是家里缺啥就偷啥,家里缺油就偷油,缺压面机就偷压面机。”让办案民警哭笑不得的是,今年8月天气特别热的时候,张某的儿子说热的受不了,希望能有一台空调,而张某说自己早已看中了一台空调。一户人家因为搬家将空调拆下还没来得及运走,就被张某父子俩盗走了。

  据初步统计,近6年来张某一家先后在礼泉、永寿、乾县、旬邑等地实施盗窃120余起。10月31日,这一家三口已被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