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爸妈哄宝宝,竟哄得宝宝颅内出血、浑身抽搐,损伤终生难恢复!只因爸妈做错这件事)

  “宝宝一声吼,妈妈抖三抖!”

  宝宝哭闹时抱起孩子晃来晃去

  应该是爸爸妈妈最常见的哄娃方式了

  不过,很多人不知道

  这可能会伤害到孩子!

  并且难以恢复!

  昨天,记者从东莞市儿童医院获悉,日前,一名刚出生3个月的女婴出现了颅脑损伤,其原因竟是父母为了哄哭闹的她安静下来,过于用力摇晃所致。经过10多天抢救,孩子目前已经脱险。医生提醒爸爸妈妈们,千万不要以剧烈摇晃的方式安抚宝宝。

  摇晃后女婴吐奶抽搐

  东莞一家医院日前接到了一名刚出生3个月、出现颅脑损伤的小病人。孩子的父母是外地人,在东莞打工,两人都很年轻,没有照顾孩子的经验。孩子母亲告诉医生,本月3日,孩子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哭闹,为了哄孩子安静下来,她和丈夫两人就轮流抱着孩子左右摇晃,希望用这个方法让孩子安静下来。

  不料,经过一段时间摇晃后,孩子的精神变得很差,脸色苍白,还时不时地发出尖叫。但两人以为没什么事,并没有太在意。后来孩子还出现吐奶、头后仰、四肢抽搐的情况,年轻的父母对这些都未加重视。

  直到次日晚上,孩子突然抽搐、意识不清,左侧肢体、口角、眼睑抽动,这对父母才觉得孩子不对劲,赶紧将孩子送到了东城的一家医院就诊。

  医生检查后发现女婴有颅内出血(硬膜下、蛛网膜下均有),虽然用了药物,但仍然间断抽搐。考虑到女婴病情危重,医生建议将其送到东莞市儿童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