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5个月身孕的刘萍(化名)骑在楼顶围墙上已经一个多小时了,直到她向消防人员伸出手,所有救援人员才松了口气。

  和丈夫闹矛盾 怒上顶楼欲轻生

  8日下午5时49分许,西安公安消防支队雁塔大队世家星城中队接警称,电子三路北山门唐家村一民宅顶楼有一孕妇哭闹着要跳楼。不到10分钟,世家星城中队5名消防员抵达现场。

  负责现场指挥的世家星城消防中队指导员李 鹏飞昨日回忆说:“该孕妇爬上了五楼楼顶,距地面至少15米,如不慎坠落后果不堪设想。到达现场后,我们一路在楼下铺设救援气垫,一路在顶楼尝试与孕妇交流,考虑到被救援者是孕妇,要求救援消防员尽可能地进行心理疏导。”

  李 鹏飞和消防员刘斌来到楼顶平台,发现刘萍情绪很不稳定。刘斌告诉华商报记者:“她当时骑在至少1.5米高的围墙上,威胁说,谁要敢再靠前一步,就跳下去。”

  记者从北山门唐家村一知情村民处了解到,刘萍已有5个多月身孕,因为家庭琐事和丈夫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才要跳楼。

  消防员耐心劝解 她终于伸出手

  昨日,刘斌向记者介绍了现场救援过程:“现场有围观者说刘萍因闹情绪,一天都没有吃饭。我叫了份稀饭外卖,等她吃下后,又递了衣服和雨伞。当时天在下雨,很冷。她接衣服时,我有很大的把握能把她从围墙上抱下来,但指导员说被救人员是孕妇,让我继续对话。刘萍说了几次‘生气,要回老家’,我就问她老家在哪儿,今年多大。她停顿了一会,回答说家在商洛,今年23岁。”

  看到刘萍将衣服盖到肚子上时,同样也是23岁的刘斌“趁势”说:“23岁就当妈妈多幸福啊,咱是同龄人,不想别的,就想想老家的父母,他们肯定希望女儿平安、过得开开心心。如果你想回老家,你下来我送你回去。”听刘斌提到家乡的父母,刘萍看起来有些心软了,加上丈夫突然跪地道歉,刘萍似乎一下转过了弯,将手伸了出来。这时已是晚上7时许,刚才还麻麻黑的天已经全黑了下来。

  “我扶她下来时,她浑身湿淋淋。人几乎缩成一团,感觉很虚弱,还趴在我肩上痛哭。我拍着她的背一直安慰说,没事没事。等她停住哭声,才搀着她下楼,送上120救护车。”刘斌说。

  据知情者说,目前,刘萍和腹中胎儿情况都已稳定,已回商洛老家休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