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10月8日16时50分讯(记者 阙影)这个国庆中秋长假,重庆市民袁某过得很郁闷。日前,他一时逞能,明知自己没有驾照还喝了酒,却坚持要开车,现在面临拘留10日、罚款3000元的处罚。

  10月6日晚,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石桥铺大队民警在科城路设卡,严查酒驾等违法行为。

  当日20时29分许,民警对一辆白色轿车进行检查,发现驾驶员袁某的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2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检查袁某的证件时,民警发现他竟然没有驾驶证。经仔细询问,原来袁某于2014年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已被吊销了驾照。

  明知自己没有驾照,还喝了酒,为什么要开车呢?谈及缘由,袁某也后悔不已。他告诉民警,当晚,自己和儿子在科城路附近一家饭店吃饭,席间他喝了一瓶啤酒,儿子因为要开车就没有喝。可吃完饭,他又觉得儿子平时很少开车,技术不好,便提出由自己将车开到人少的地方,再换儿子来开。哪知,他刚将车开出停车场,就碰上了设卡检查的民警。

  民警对袁某抱着侥幸心理酒后无证开车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由于无证驾驶加上饮酒驾驶机动车两种违法行为,袁某将面临拘留10日,罚款3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