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女子驾车在高速路上调头逆行,导致四车连环相撞,行车记录仪显示事发时该女子还惊呼“我要赔人家三辆车”。

  警方发布该视频时再次提醒,高速路上走错方向,驾驶员只能继续前行至下一个收费站下高速后,再调头前往目的地。

  高速公路上女司机错过路口 图方便逆行

  10月3日上午,沪渝高速湖北荆州段,发生了一起四车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事后警方发布了事发时行车记录仪上的视频。

  视频显示,一辆小车居然在高速公路上逆行,对面的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并不停向该逆行车闪灯,示意其行为十分危险。

  车辆逆行约50米后,在收费站匝道口处停下,正常行驶的车辆为避让被迫紧急刹停,而就在这时,险情发生了:一辆货车因来不及刹车,撞上前面两辆小车,其中一辆小车又撞上逆行小车。

  行车记录仪显示,事发时驾驶逆行小车的女司机惊呼“完了……我负主要责任,我要赔人家三辆车”。

  在逆行过程中,女司机一直在说逆行是不对的,但为图一时方便还是冒险操作,最终导致事故的发生。

  警方称,该名女司机将承担四车相撞事故的全部责任,其高速路上逆行还将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正所谓多一分速度就多一分危险,高速路上车速通常都在100km/h左右,留给司机的反应时间非常少,所以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出事故,危险也会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