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照片今天火了……

  左家小冷 纯真年代

  左家小冷:警察蜀黍是真的很好,但她为啥不能自己走啊?

  正佳:美女抱抱,哈哈有爱。

  纯真年代:就算大雨把整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公主抱”。

  一匹小马:听说这女的是个网红。

  狂躁:眼睛闭着往深水里冲,车子要报废的。

  昨天,南京遭遇暴雨,一辆宝马车经过栖霞区华电北路时不慎冲入积水中,女司机被困。执勤的七大队辅警见状赶紧冲入了积水中,趟水到宝马车旁,在经过对方同意后,将女司机抱出。

  9月25日接近中午时分,因为暴雨,南京很多路段出现了较深的积水。交警七大队全员出动,在各个主要积水路段都派了警力疏导,指挥车辆有序行驶。积水深至无法行驶的路段,交警则对道路采取了临时管控措施。此时,栖霞区华电北路,靠近73路底站的铁路桥下方积水很深,车辆无法通行。七大队布置了警力在桥的双向入口进行管控,引导车辆避开行驶。不一会儿,一辆粉色的宝马车由远处驶来,虽然辅警使劲摆手示意驾驶员停车,可不知何故,宝马车并没有停下,而是径直驶入了积水中,结果瞬间抛锚,车子竟然还飘了起来。

  发现情形不对,辅警小王赶紧冲入了积水中,趟水来到宝马车前,并示意驾驶员打开车窗。车内只有驾驶员一人,是一名年轻的女子,遇到这种情况,她吓得有点手足无措。救人第一,小王经过女子的同意,将她从车内抱出,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在现场的特勤人员又来到车前,把女子的包拎了出来。脱困后,女子非常感动,连声感谢,小王则腼腆地回答,“这是我应该做的,不用谢!”

  七大队交警就此提醒,如果发现前方有积水,可以以路牙、花坛为参照物进行目测,也可以根据旁边其他车辆行驶时涉水情况来参照,如果水深超过车轮高度一半时,或水深淹没排气消音器出口时,就必须绕道了。该人士同时强调,涉水行车熄火时绝对不能强行启动,因为如果汽缸内有水,发动机就会被水顶住,此时若重新启动就会毁坏发动机。因此,如果在水中熄火,车主应立即拨打保险公司报案和救援电话。

  通讯员 何英伟

  扬子晚报记者 郭一鹏 裴睿

  扬子微评

  这张照片昨天朋友圈刷屏,但在热传的过程中却出现了“小插曲”。起初,朋友圈里是一片点赞声,褒奖警察叔叔“好有爱”。但很快,有些网友把焦点对准了这位女士,甚至翻出了不少她的照片,称其是个网红。其实问题是有些想复杂了,遇到车陷深水,相信很多人都会紧张,更何况前几年北京还出现过车主在积水中不幸身亡的悲剧。其实极端天气中,我们最需要的就是温情,亲人之间、陌生人之间、警民之间的救助都让人心中暖暖。“有困难找警察”,这次,就让我们单纯地点个赞,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