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下午,交警二分局通报了一起这样的交通违法案件。一名长期从事非法营运的驾驶员,在被巡逻的交警发现后,不但不停车接受检查,反而加快车速企图摆脱交警的追查。在开车躲避警车的过程中,这名驾驶员甚至不惜采用逆行、横跨绿化以及倒车的方式,非常危险。

  坐在审讯室的这名男子李某就是新闻的主角,虽然目前他已经因为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而被刑事拘留,但是从他的言语中我们能够看出来,他并不觉得自己的做法已经严重触犯了法律。

  交警介绍说,当天六点半,交警在北星高架巡逻时发现李某涉嫌超载。

  交警伸手示意李某停车接受检查,可是没想到,接下来李某竟然加速向前逃跑。

  不仅仅是逆行,当李某发现逃跑的道路被堵以后,竟然驾车横穿绿化带。

  很快,交警在一条比较宽敞的道路上将李某驾驶的车辆挡下,可是李某并没有停车接受检查,而是采用更加极端的方式,倒车逃跑。

  就这样,李某倒车逃跑了几百米后,终于再次被赶来的交警挡下。然而,当李某的车门被打开之后,里面搭载的乘客数量让在场的交警们吓了一跳。

  交警告诉记者,这辆商务车虽然看起来比较大,但是行驶证上的荷载人数只有6个人。可是没想到,加上李某,他的车竟然搭载了23个人,超载整整17人。

  而对于自己严重超载的违法行为,李某居然觉得并没什么大不了的。

  李某大声叫道:“抓我嘛,又不是没被抓过。”

  不过,李某让人惊讶的还不仅仅是这些。交警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李某不但非法改装车辆,他竟然还是无证驾驶,长期超载非法营运,往返成都与西昌之间。目前,李某已经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