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2日报道,近日,英国艾塞克斯郡一名5岁男孩的母亲,竟独自在自家的卫生间里制服了一条3英尺(约合1米)长的蟒蛇。

  据悉,这名勇敢的母亲名为劳拉•康沃尔(Laura Cowell)。事发当时,儿子惊悚的颤抖让她意识到家里有什么事情不对劲了。果然,当她走进卫生间时,发现在马桶里赫然卧着一只长约1米的蟒蛇!“我用一根扫帚把它挑起来,它昂起头向我吐了吐舌头,之后我迅速地把它按回了马桶里,把盖子盖上,还在上面压了一些重物。之后我就立刻给家附近一家名为‘鳞片和毒牙’的蛇类专门处理店打电话了,他们可是这方面的行家里手!”

  随后,专业人员很快赶到了现场,确认这只蟒蛇原来是一只名为“雷吉”的宠物。两个月前它的主人在搬家时,给了它顺利“越狱”的机会。经检查,雷吉除了身上有一些异味之外,其他身体状况良好。

  对此,大家都非常赞赏劳拉的勇气,表示如果是自己遇到这样的情况,肯定早就吓得屁滚尿流了。同时,大部分人对现代社会仍有人饲养蟒蛇作为宠物表示接受,但这毕竟是大家个人的自由。(实习编译:张珺涵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