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太惊险了!5岁男孩被电影院座椅“吞下”,只露出个脑袋!

  周末休息,很多家长都会选择带孩子去电影院看电影。但要提醒大家的是,电影院里的翻转座椅会“吃人”。近日,安徽肥东一5岁小男孩看电影时,被电影院座椅“吞下”,孩子的脑袋和双手被卡住,胸口被挤压在狭窄的座位缝隙里,场面十分吓人。

孩子被牢牢卡死在座椅里面(警方供图)孩子被牢牢卡死在座椅里面(警方供图)

  惊慌:电影院翻转座椅卡住男童

  被卡男童大约5岁。事发当晚,男童在母亲的带领下,前往肥东县人民路一家电影院观影。电影正在放映时,男童突然发出了一阵惨叫声。借助微弱的光线,男童母亲发现,男童被卡在座椅上了。影院工作人员也赶了过来,大家想了各种办法,但是都无济于事。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救援。

  据参与救援的民警毕阳回忆,卡住男童的系可翻转座椅,已经被卡了10分钟左右。走近一看,孩子被夹在收起的坐垫和靠背中间,双手扒着竖起来的坐垫,只露出个脑袋,整个胸口被挤压在狭窄的缝隙里。

  被卡的孩子因为恐惧,不停地哭闹挣扎,然而越挣扎卡得越紧,其家人在一旁手足无措,场面一度异常紧张。

  救援:座椅被拆除后男童才获救

  民警观察了座椅的结构后发现,不能徒手贸然施救。“往上拽,从下面拉都不行,还有可能造成二次伤害。”毕阳说。

  肥东消防也很快赶到现场,决定采取最稳妥的方案展开救援。“我们一边哄孩子,让他不要哭,一边稳定家长的情绪。”消防官兵将“肇事”座椅拆除,被卡男童最终获救。

  由于救援及时,获救后的男童经检查并无大碍。

  孩子是怎么被卡住的?

  据新城派出所民警初步调查,在观影时,男童跑出了母亲的视线范围,在爬上座椅上后,由于翻转座椅受力不均,男童身体后靠时,便坠入了坐垫和椅背的空隙中,随后,男童的双腿再往前一伸,便整个人坐到了地上,呈“L”形被卡在了座椅中。

  这样的案例,不止一个

  去年暑假,苏州一5岁女孩看电影时,不慎被座椅“吞”下,仅露出脑袋和双手,胸口被挤压在狭窄的缝隙里,一度呼吸不畅。

  根据影院规定,儿童进入电影院,是不收取费用的,但影院也不会给单独的座位。肥东警方提醒,孩童活泼乱动身型小,如果带孩子进入电影院看电影,应该由家长抱着观影。

  注意!注意!注意!

  电影院的座椅可上下旋转,若盘着双腿坐着,前后受力不均,极易翻转。

  小孩子活泼爱动,家长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