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9月8日讯 济南五路公交车司机任宝忠向记者介绍说,近日有一个七岁男孩在车上哭着向他求助找不到爸爸了,而且也不知道爸爸在哪一站下了车。

公交公司发出的寻找孩子的调度信息公交公司发出的寻找孩子的调度信息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日正值午间高峰,公交车上人来人往,孩子惊慌失措一直无助的在哭,公交司机见状只能一边开车一边安慰孩子,此时孩子的家长也发现孩子不见紧急寻找。“家长打电话给我们的智能调度系统,我们的调度员给各个五路车的驾驶员都发了一条信息,看看这个孩子在哪个五路车上。”济南公交六公司值班班长马庆说。

  随后,公交司机任宝忠开车带着孩子到青龙桥找到了爸爸。可回头反思,这位父亲到底有多么着急的事情,而把孩子弄丢了?

监控显示孩子父亲上车后一直低头玩手机监控显示孩子父亲上车后一直低头玩手机

  事后公交司机查看监控发现,父子上车后坐在了车的二楼,孩子坐在里面,父亲坐在外面,而孩子的父亲一直在低头玩手机。到站后,孩子的父亲下了车,身后还跟着四五个乘客,而孩子却一直在四五个乘客的后面就没有下车。“孩子父亲下车之后还一直在玩手机,已经把孩子置之度外,得有二十多分钟的时间,才知道孩子不在他身边。”值班班长马庆说。

  在采访中公交司机任宝忠也提醒市民,在遇到类似情况时,要第一时间通知驾驶员,或者通知公交公司的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