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跳”是一种古老的骗局,由男女二人串通,女方以色情勾引男性,再由男方出面捉奸并强行勒索。因为此方法诡幻机诈,让人被骗了还摸不着头脑,掉到陷阱也逃不出来,所以就有了“仙人跳”的说法。有这么一对不到20岁的小情侣,为了挣点钱,导演了一出“仙人跳”,勾引一名男子上钩,总共勒索了15500元。虽然他们处心积虑想要逃走,但还是没有躲过恢恢法网。

  女子网上“钓鱼”

  小光是一名普通上班族,独自一人在北京打拼,他时常想着找到一名女友,两个人过上温馨的生活。就在不久前,他在一款交友网站上认识了一个名叫小悦的姑娘。小悦的头像是一名典型的美女,大眼睛、瓜子脸,而且身材较好。小悦说,她也是一个人独自在北京打拼,生活十分孤单,希望能够找到自己的有缘人。通过聊天软件聊着聊着,小光就对小悦有了好感。很快,小悦在微信中问他要不要来自己的住所“坐一坐”,并发了几个有诱惑性的表情。看到这里,小光有些按捺不住,立即答应去找她。

  很快,小光打车来到了小悦发给他的住处——一处在郊区的出租房。小悦告诉他,自己一人居住,两个人可以放心聊天。在小区楼下,小光见到小悦虽然没有照片中漂亮,但十分热情,也并未起疑,跟着小悦一起进入出租房。

  事主被迫掏钱

  谁知道,两个人刚刚坐下没有多久,话还没说上几句,就有人来敲门。小光十分紧张,但小悦迅速地开了门,甚至都没有问门外是谁。当门打开后,两个人高马大的男子冲了进来,对着小光就是一个耳光。没等小光说什么,其中一名男子就把他抓了起来,连打三四下,一把将他推倒在地。

  其中一名男子自称是小悦的男友,指着小光说他强奸自己的女友还要报警。虽然小光极力辩解,但是男子根本不听,对他辱骂踢打,就是逼他给钱了事。

  就在小光极力躲避殴打的时候,又进来了两名男子。这两名男子进屋之后,二话没说也加入了要钱的行列中。他们威胁小光,如果不给钱,就要报警告他嫖娼。

  被迫掏万余元脱身报警

  此时,约他来的小悦竟然一边看电视一边悠闲地嗑着瓜子。小光这才看出来,自己落进了别人的套里。无奈之下,他将身上的500元现金给了对方。但是这些人嫌太少,又逼着他通过转账将卡内的15000元转给了他们。

  在给钱之后,小光又被打骂了一阵才从出租屋内离开。走的时候,小光的手臂被打肿,肩膀上有几个明显的脚印,脸上也有几个巴掌印。此时的他已经没有钱打车,只能撒腿赶紧往外跑,寻求帮助。虽然这件事并不光彩,但是小光左思右想,还是决定报案。

  民警查看监控发现真相

  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来到了事发小区调取了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在小悦从小区大门接到小光的时候,就有两名男子远远地一路尾随他们,而通过小光的辨认,这两人正是第一波冲进房间里的男子。原来,当时这两名男子跟着小光和小悦到了单元门口,在看见两个人进了单元门后没有再跟,而是在楼下点了一根烟。直到烟抽到一半,两个人十分默契地将烟扔在地上,直接上楼来到出租屋门口敲门。据此可以看出,这些人早有预谋。几秒后,小悦打开了屋门,两个人迅速进到屋内。10分钟后,另外两名男子上楼,先在楼道内徘徊了1分钟,之后推门进了屋。

  民警还通过监控发现,在小光离开没多久,这四男一女也匆匆忙忙地离开了。小悦拿着一个大包,里面鼓鼓囊囊的,应该是把屋内用得着的东西都带走了。

  记事本暴露嫌疑人身份

  民警猜测,这些人应该不会再回来。因为是短租房,这些人并未在房主处留下具体的个人信息。但细心的民警在房间中发现了一本记录着一对小情侣日常生活的记事本,其中有不少两人的甜言蜜语。在其中一页纸上,这对情侣还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和出生日期。根据清楚的嫌疑人影像和其他信息,警方发现这对情侣正是嫌疑人中的两人。

  通过三天不停歇地寻找,民警在距离事发地10公里外的一间廉价出租房内锁定了两个人的行踪。原来,这对小情侣在勒索完钱财后,害怕东窗事发,就躲到了城乡结合部,希望能够逃脱法律的制裁。在确定两人都在屋内的一天下午,民警破门而入,将两人抓获。此时,这两人还躺在床上玩着游戏,被抓后甚至还有些发蒙。

  小情侣生活拮据生歹意

  据小悦交代,她今年刚刚19岁,而男友小路也才20岁。她一年前从老家辍学来了北京打工,但因为没有文化,只能做些体力活,挣不到多少钱。因为认为家里没有人关心她,也从不给她钱,她觉得十分孤单。自从认识了男友小路,两个人就住在了一起。因为小路也没有正经工作,她又辞了职,两人的生活十分拮据。在偶然的一天,小路跟她说起了可以用“仙人跳”的方法弄点钱花。她在男友劝说下同意后,小路又找来两个朋友准备一起作案。通过使用美女头像注册交友网站,小悦认识了小光,并勾引他来到了出租房实施计划。

  直到被抓,小悦都表现得无所谓。当民警称要把情况告知她的父母时,小悦还一边哭一边故作无所谓的样子说,父母根本不在意她的死活,更别提她被抓了。在民警的耐心教育下,小悦才知道自己犯下了大错,也不该拿自己的前途和家人赌气。

  目前,涉案人员均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