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太奇葩!司机主动要求吹酒精测试仪 结果

-A59-fyiavtv6290625 驾驶员主动要求进行酒精含量测试。警方供图

  华龙网7月14日13时讯(记者 阙影)网上有个段子:交警在路口查酒驾,二哥醉醺醺地找警察说:“让我吹吹。”警察没理。于是他冲警察喊:“让我吹吹。”警察也怒了:“没开车吹什么吹。”二哥扭头走了,十分钟后开着车回来,挤到警察面前:“这下能吹了吧?”然后,吹了,酒驾……近日,这个段子在重庆渝中区经纬大道真实上演了。

  “民警同志,我中午喝醉了,想用你的酒精测试仪测一下,我现在能吹出来多少?”7月12日晚9点21分许,渝中交巡警支队大礼堂大队民警正在经纬大道设卡开展整治工作,这时一个年轻人骑着摩托车到民警面前主动请求测试呼气酒精值,这让执勤的民警始料未及。

  原来,这个摩托车驾驶员姓张,今年年初驾驶证刚过实习期。就在半小时前,小张就步行来找过执勤的民警,希望可以吹一下民警手中的酒精测试仪。但因为小张当时并没有驾驶任何车辆,民警拒绝了小张的行为,并告知警用酒精测试仪是用来测试驾驶员是否有酒驾违法行为的。小张离开后,民警继续对过往车辆进行查处。没想到的是,半小时后小张竟然又回来了,这次他还骑着自己的摩托车。“这下可以让我吹酒精测试仪了吧。”小张调侃的向民警说道。这一次民警便遂了小张的心愿,结果不吹还好,一吹出来结果竟然是27mg/100ml,已经达到了酒驾的标准。小张也当场呆住,一边还嘀咕着自己中午喝的酒,晚上怎么还有反应……但是一切都已经晚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之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民警依法对小张处以扣12分、罚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警方提醒: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以身试法,以免后悔莫及。同时,由于每个人代谢酒精能力不同,上午饮酒,晚上体内酒精含量可能仍然很高,甚至宿醉过后第二日仍有可能构成酒后驾驶,如遇此种情况,应尽量避免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