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封面新闻

  此前引发全国关注的云南丽江女子被打毁容事件有了新进展。丽江古城区人民法院近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信息,案件将于7月14日上午9点开庭审理。7月13日,事件当事人,被打的董女士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她决定由律师代为出庭,“心里(理)创伤太重,我真的害怕。”

  案件明日开审 当事人决定不出庭

  时隔8个月后,云南丽江打人毁容事件将正式进入法庭审理阶段。

  7月10日,丽江区人民法院发布开庭公告,确定将在7月14日上午9点在法院第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此案。被告人和某被控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被告人杜某、吴某、赵某等5人被控寻衅滋事罪。

E2_--fyhwret4126457

  根据古城区法院此前的公告,董女士与和某等人就民事赔偿问题已达成和解,董女士本人也撤回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本次庭审由公诉机关提起,主要对和某等人进行刑事追责。

  7月13日凌晨,董女士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确认不会出庭。其微博信息原文为:我决定由律师代我出庭,心里创伤太重,我真的害怕。

lAog-fyhwret4126466

  事件回顾:

  2016年11月11日,董女士和其他两人在云南丽江某烧烤店就餐时,被数名男子殴打,董女士面部受伤明显。董女士将受伤照片发上微博后引起了全国关注。

qJk5-fyhwret4126474

  2017年2月9日,云南丽江市古城区委宣传部在微博发布了案件的相关进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2017年2月9日,经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对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和某松等6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

  2017年2月21日,董女士通过其微博发布了由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出具的《鉴定意见书》,伤情鉴定意见为:轻伤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