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锦生在葫芦岛龙湾公园创办的“免费婚介”十分引人瞩目。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驻葫芦岛特约记者 胡清 摄

  儿子30岁在沈阳一场公园相亲会上找到了伴侣,受此启发,父母回到葫芦岛无偿当起“公园红娘”。

  儿子公园相亲成功

  62岁的刘锦生和妻子王素艳是葫芦岛“免费婚介”创始人。两人的儿子1982年出生,读完大学后就在外地工作,30岁还没找到对象,夫妻为此发愁。2011年周末一个偶然机会,刘锦生夫妻俩到沈阳看儿子,途经南湖公园看到群众自发形成的相亲活动,很多家长都在给孩子找对象。夫妻俩也立即加入到为子征婚的行列。经过找寻,还真发现有与其儿子条件相当的女孩。没想到该女孩和他儿子见面后居然一见钟情。两个人很谈得来,一年以后就走进婚姻殿堂。

  免费当起“红娘”

  回到葫芦岛后,刘锦生发现周围同事、朋友家有很多大龄男女,就萌生了在葫芦岛创办个相亲会。当到龙湾公园管理处说出想法时,工作人员很支持,表示无偿提供场地。

  为能让更多人知道大龄青年家长见面会信息,刘锦生利用休息时间,骑摩托车跑社区,将举办大龄男女家长代相亲通知粘贴在社区信息栏。短短几天,他几乎跑遍葫芦岛市内所有社区。

  2013年3月23日,刘锦生夫妻创办的“免费婚介”开张营业。一个大红条幅上醒目写着:龙湾情缘;一个资料展示区域,用鱼线把装有资料卡的塑封袋挂上几排。夫妻负责填写、悬挂和摘除资料信息。

  4年为6000多人提供平台

  4年多来,因征婚信息资料真实可靠,组织管理人员认真负责,龙湾情缘逐渐赢得了口碑,目前这个单身男女寻爱圆梦平台逐渐发展壮大,征婚信息资料卡从几个几十个发展到上千个。4年总共为6000多位单身朋友提供相亲平台。

  志愿者接力夫妻俩

  32岁的蒋涛在物流公司工作,2015年接触龙湾情缘也是为找对象,去几次后看见刘锦生忙不过来就主动帮忙,目前已成为龙湾情缘铁杆儿志愿者。2017年初,他在龙湾情缘的付出有了意外收获。经志愿者介绍结识了一个勤劳朴实的女孩,目前双方感情很稳定。

  随着“龙湾情缘”公益相亲活动规模不断壮大,几乎每月都有来现场撤资料结婚送喜糖的。刘锦生说,自从当起免费红娘,每晚睡觉都觉得香甜。

  蒋涛说,如果刘叔累了,他和志愿者会接过爱心接力棒。“受刘叔感染,我已把这项公益活动当成事业来做。”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驻葫芦岛特约记者 胡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