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铁,先过安检,相信大多数市民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了。可还是有人贪图方便,不愿意配合安检。日前,在地铁7号线芳华路站,一名乘客携快递强闯安检,轨交保安上前阻止时,他还一脚踹了过去。

  6月16号,乘客陶某身背双肩包、手拎大口袋,从地铁7号线芳华路站2号口进站。在安检员引导下,他将双肩包放入了安检机,大口袋却一直拎在手中。安检员见状,依照规定将其拦截,巡逻保安江师傅也赶紧上前阻止。见此情形,陶某只好将大口袋送入安检机。当物品通过安检后,他拿起这个大口袋,却突然转身,飞起一脚踹向保安江师傅。正在2号口处巡逻的民警立刻赶来,控制住了陶某,并将其带至警务室询问情况。

  轨交陆家嘴站治安派出所民警殷浩磊:“他估计心里面有点小情绪,对我们安检员进行辱骂。我们边上的保安队长,他看不下去了,说你不能骂人呀。那这名感觉这个保安队长出来挑事情,针对他,他心里就气了就飞过去一脚。”

  原来这个大口袋里放了两个快递包裹,陶某嫌麻烦就不愿意配合安检。在遇到安检员和保安的阻拦后,他就把一肚子火发泄在了保安身上,于是就发生了监控里的打人行为。经医院验伤,保安江师傅为胯骨软组织挫伤。目前公安机关对涉嫌殴打他人的犯罪嫌疑人陶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罚款200元。

  轨交陆家嘴站治安派出所民警殷浩磊:“(部分乘客)对我们安检还是存在着一种不理解,觉得安检没必要,每天上下班都要检查,非常浪费时间,但是这个出于工作安全考虑来讲,这个是必须要做的。”

  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