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东北部比哈尔邦(Bihar)一名女子在6月23日产下一名严重畸形的女婴,女婴2个身体共用1个头,有着4只手和4条腿。女婴出世后不久随即夭折,女婴母亲说:“如果我的孩子用这副模样活着,她每天都会生不如死。” 

  根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妇人德维(Savita Devi)23日产下女婴,不过看见爱女的模样,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小女婴头大身体小,颈部底下连着2副躯干,左右两边一共有4只手和4条腿,明显畸形,刚出生就被送进加护病房,可惜没过多久就死亡。 

  德维的丈夫说称妻子怀孕时,他们非常小心,因为希望能有个身体强壮的宝宝;他相信,产下畸形儿,是上天为了惩罚夫妻俩前世所犯下的罪孽,“我不知道该为可怜的孩子感到高兴还是难过。”德维则说:“相信任何事发生,背后都有好的理由,如果我的孩子用副模样活着,她每天都生不如死。”

  当地医生指出:这是一种“先天性畸形”,是一种非常罕见的情况,一对双胞胎宝宝没有完全成长,发育不全的胎儿被另一个胎儿“吸收”,产生多肢性畸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