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完护肤霜忘拿了,回去取却发现店内无人。贪心男子偷摸“顺”走店主手机不到1小时,良心发现后返回来想要给送回去,不料店铺已经关门,随后他来到辖区派出所自首,偏巧遇到失主报案正在做笔录。

  近日,葫芦岛市公安局兴工派出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警方成功查处这起涉嫌盗窃案件,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行政拘留5日,对其行为后悔不已。

  40多岁的大明(化名)家住葫芦岛市内,目前在打工。大明无意中溜达到市内一家化妆品店时,走进屋后买了一瓶护肤霜。由于临走时着急,他把护肤霜忘记在柜台上。等到想起来时,他已经走出了数百米远。随后大明立即返回到这家化妆品店来取。说来也巧,等到他再次返回到该店时,发现该店里没有人,而门并没有上锁。他进店后发现自己买的护肤霜还在柜台上,距离护肤霜不远位置的柜台上还有一部手机。这部手机很新,后来经过估计价值在2300多元。原来这家女店主临时有事到隔壁店里去一趟,由于距离不远,就没有锁上店门。当来到隔壁店里办完事正闲聊的节骨眼儿上,大明走进店里。发现四下无人,当时顿生见财起意之念,随手将手机拿走后立即关机快速离开。

  当女店主返回店里后,突然发现手机不翼而飞,找了一会儿也没找到,意识到肯定被人偷走,随后关门到辖区派出所报案。

  大明偷走手机后,心里很不平静,一会儿想想亲戚和家庭,一会儿想想孩子才4岁,这要是东窗事发,将来孩子都会在人家面前抬不起头来。他觉得都怪当时自己的贪欲邪念太重,太贪图小便宜,才让自己做出了小偷小摸的不光彩行为。经过1个多小时的内心激烈较量,思前想后最终还是理智占了上风,他决定把手机给送回去。

  当他到该家商铺时,却发现该店铺已经关门上了锁。看到该店门脸上有两个电话,打过去却发现都已经关机。他哪里知道,他拨打的两个电话号码之所以关机,就是他所偷的那个电话,是他给关的机。

  后经过打听才知道,原来女主人的手机被人偷走,到派出所报警去了。大明顿时觉得心怦怦的,径直也来到派出所自首。此时,女主人正在警方报案叙述手机被盗过程,笔录还没有做完。大明向办案民警表明来意,并向女主人诚挚道歉,同时将手机物归原主,希望得到失主的谅解。尽管失主原谅了大明当时的不光彩行为,然而毕竟失主已经报案,警方也已经受理,仍将继续按照法律程序走。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大明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