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的产妇王女士只见了儿子两面:一次是出生,一次是去世。3天里,她还未来得及享受初为人母的喜悦,就接到了儿子突然离去的噩耗。她说,南郑县医院成了她这辈子都抹不去的梦魇。

  噩耗发生

  顺产诞下男婴

  突被告知病危

  “出生时见了一面,医生就抱到新生儿科保温箱里了,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19日,产妇王女士痛苦地说。

  王女士家住南郑县协税镇,2015年她远嫁甘肃,直到今年5月,才又回到南郑娘家准备待产坐月子。

  随着预产期的到来,6月6日,她住进南郑县人民医院妇产科。8日凌晨1时18分,她顺产诞下一个6斤8两的男婴。王女士说,这是她的第一个孩子,由于分娩时间较长,刚出生医护人员就发现婴儿嘴唇发紫,医生检查后,将孩子送往新生儿科接受治疗。

  9日,经南郑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会诊以后,得出婴儿患有新生儿肺炎和新生儿青紫症状两个病症;10日,南郑县人民医院通过X光等诊疗手段为王女士儿子做完检查,诊断得出王女士儿子患有新生儿肺炎、新生儿产瘤、新生儿高胆血红素症等症状。

  王女士说,出生后儿子就被放进了保温箱,她很难见儿子一面。6月11日下午2时许,她突然被医生告知儿子病危,说是因呛奶引起窒息,要家属签病危通知书。同时,南郑县人民医院儿科当即给王女士的儿子进行抢救治疗。

  可还没等王女士反应过来,11日下午5时30分,医生告诉王女士,她出生仅3天的儿子,经抢救无效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