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岁的李丽萍家住丹建馨园小区,是一位爱狗人士。十多年来,她生活上特别节俭,省下的钱都用来收养流浪狗。今年5月13日,遭遇车祸昏迷14天后,她醒来问的第一句话就是“那些流浪狗喂食了吗?”李丽萍对流浪狗的付出,感动了身边的不少人。在她遭遇车祸、生活陷入困境后,众多爱心人士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

  15年前她与狗结缘

  6月14日,市中心医院,仍很虚弱的李丽萍正躺在病床上休息。记者不忍心打扰,只好采访了她的丈夫辛勇。“这些年,她收养的流浪狗加起来差不多有500只。我们家之前住在二街,2009年才搬到丹建馨园小区。之所以这样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处房子在一楼,还有花园,照顾小狗能够方便些。”辛勇说。

  李丽萍与流浪小动物之间的故事,得从15年前说起。2002年,她在路过三经街时,看到一只受伤的流浪狗蹲在路边,眼巴巴望着她。因为担心小狗就这样死在街头,善良的李丽萍便把它抱回了家。从那以后,每当遇到流浪狗她都会带回家喂养,遇到死在路边的小猫小狗,也会将其埋葬。

  有一次,李丽萍在街上发现一只流浪狗的腿受伤了,并且伤口已经腐烂,她赶紧抱回家清洗伤口,又带到宠物医院进行治疗。当时宠物医生劝她别治了,钱花了也不一定能治好,但李丽萍说什么也不同意。由于病情太重,这只小狗最后还是没保住性命,为此,李丽萍还自责了挺长时间。

  李丽萍日前遭遇车祸,甚至险些丢了性命,也是因为狗。5月13日下午,她坐着一辆微型面包车,准备到东港去给流浪狗看彩钢房。没想到,车到四道沟时发生意外,重撞之下她出现了胸腹联合伤、呼吸衰竭、感染、多脏器衰竭等症状,医院向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了14天后,李丽萍总算醒了过来。当天,辛勇去探视,由于做了切管手术,李丽萍比划着想说话却说不出来,辛勇赶紧递上纸和笔。李丽萍吃力地写下一句话:“我的那些狗喂食了吗?”“放心吧,都喂得好好的。”得知狗狗们都照顾得很好,李丽萍才放下心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