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6月20日讯 为给珍贵的大学生活留下一份礼物,日前,东北林业大学计算机专业2013级学生韩龙海在毕业季给母校和校友们写了首歌——《回到这里》,这首歌在东林官微挂出仅6天,就引来13万余人围观。不少东林学子留下感言:歌声响起,瞬间泪奔。

视频截图

  19日,该歌曲的词、曲作者韩龙海告诉生活报记者,“演唱部分由我和同样今年毕业的三位校园十佳歌手杨萌、于双、李艳萍共同完成。我们给这首歌拍摄了一段时长4分零4秒的MV,同学们在校园里学习、生活的点滴片段,都被剪辑进去了。”韩龙海说,虽然他对自己的作品很有信心,但短时间内竟有这么多人来听,还是让他感觉很意外。“这个作品的点睛之处就是把校歌融入进去,身边好多同学都跟我说,听到结尾的校歌部分,他们身体止不住地颤抖,瞬间就泪奔了。”

  说起在毕业季为学校和校友写歌的初衷,韩龙海说:“我本身很喜欢音乐,大二开始玩乐队,组乐队之后我就想,等我毕业了,一定要为学校写首歌。”韩龙海说,其实曲子他已经编出来很久了,但一直在斟酌歌词,“我觉得词对一首歌来说特别重要,一定让大家都能感同身受。”经过斟酌,他写下了“离开之前再走一遍,那条上课的必经之路,路旁郁郁葱葱的大树,还有绿叶身上的露珠……”这样的歌词。

  参与演唱的李艳萍告诉生活报记者,“刚拿到这首歌的时候,对词里提到的月考、四六级都很有共鸣。歌词中描绘的场景,是每个东林学生在校园里都会经历的,大家在演唱时,代入感都很强。尤其最后一段的校歌,唱的时候情绪一下就提起来了,很有泪点,我们4个在录歌时,都很感动。”另外,学校艺术团的指导老师宋烨,一直在默默地支持学生们去完成这个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