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自强西路新建巷一拆迁工地拆迁施工时,导致石块和砖头落入隔壁小区,造成两住户房屋受损,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小院顶棚都被砸烂了  

  82岁的晁女士家住西北综合勘察设计院家属院,6月4日下午3时许,她正在家中睡觉,突然“轰隆”一声巨响,家里的玻璃碎了,晁女士吓得不轻,回过神来一看,床头处散落着几块砖头,屋外小院落着一个石块,石块将小院的顶棚都砸烂了。  

  晁女士赶紧给儿子打电话。晁女士的儿子程先生说:“我回家一看就明白了,最近家属院南侧正在进行拆迁,从家里的碎石块和砖头看,应该是从拆迁工地飞过来的,当时除了母亲在家睡觉外,还有一名将参加高考的孩子在家里复习,两人都受到了惊吓,之后母亲都不敢再到床上休息,在客厅的沙发上睡觉。”  

  随后,程先生到隔壁工地找人讨说法,但工地上的机械和工人都已离开。几经周折,程先生找到施工方的人,对方到事发现场查看后表示会安排人修理。  

  程先生认为,隔壁工地拆迁应做好防护,万一落到小区里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  

  两米多长水泥梁落入过道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现场,程先生家南侧的拆迁工地已停工。程先生家住在一楼,他家南侧盖了一个储物间,储物间和房子间有一条一米多宽的过道。为防止小偷通过过道进入房间行窃,他用钢筋将整个顶棚和侧面都围起来。程先生家的钢筋顶棚被砸毁了一半,过道里都是碎水泥块和砖头。另外,临过道的门窗玻璃都已破碎,几块砖头掉落进卧室的床头边上,当时晁女士就是在这张床上睡觉。  

  程先生家西隔壁也遇到同样情况,不过幸好这家没住人。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家同样有一个被钢筋围起来的过道,但整个钢筋顶棚已被砸掉,过道里散落着约10厘米厚的建筑垃圾,其中还有两根两米多长的水泥梁,房间的窗户和门都被砸烂。另外,这家的储物间房顶被砸中,从里边看房顶上出现几条明显的裂纹。程先生的邻居翟先生谈及此事说:“我这里都已收拾好就要住人了,还好人还没住进来,现在想想都后怕。”  

  程先生和翟先生均表示,目前施工方已答应他们,将会对被砸坏的房间进行修复。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摄影 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