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民王先生在渭南欧亚泌尿专科医院做包皮手术,手术台上被告知自己还有其他“问题”,需加“治疗项目”,连同术后治疗费用共花费超万元。他认为遭遇“过度医疗”,而医院否认该说法并称得到患者同意。

  患者

  网搜医院并前往诊治

  市民王先生反映,5月26日,他在渭南欧亚泌尿专科医院(以下简称欧亚医院)接受包皮手术,却在手术台上被告知还有其他问题,又多花了5560元,加上后期治疗等费用,花费超万元,怀疑遭遇“过度医疗”。

  王先生说,他想治疗包皮过长,通过百度搜索相关医院进入欧亚医院主页,并通过弹出的对话框咨询。“留电话后就有个女的多次打电话,还加我微信联系我。”王先生说,对方说手术费只有780元,他以为加上后期治疗费两三千元就能治好,没想到会有后面的遭遇。

  5月26日下午,他到欧亚医院检查,显示包皮过长、前列腺肥大,当日下午被安排手术。“手术是局部麻醉,手术中,一名男医生却说阴茎还有两个血块,取掉的话每个600元,我便同意了。”王先生说,没想到医生又说还有阴茎系带太紧和神经线粘连问题,还需另外付费用,后来又说血管堵塞需要疏通,普通的是1800元,微创是2300元,还说不要在乎500元。”

  术后治疗中,除了每天输液的费用外,还需要接受红外线照射治疗,每次1小时780元费用。“5月28日,因为费用太高我还和护士吵架了。”王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