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宁5月21日讯 驾驶证一年只有12分,如果扣完了就需要重新考试获取驾驶资格,近日,一名司机在济宁西收费站附近的高速路上,短短几分钟内做了三个动作被扣30分。

  济宁市高速交警支队任城大队的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大货车违法停在了济宁西收费站附近的高速路上,而且司机把自己的车牌号遮挡之后离开了大货车。

  济宁市高速交警支队任城大队民警白振丰:“停车完之后,他怕摄像头把他拍到, 从旁边捡了一个不透明的塑料布遮挡了一下。但是他又感觉不太放心,走到车里边拿了一个毛巾,把这个牌子完全遮挡住了。”

  “当时我们的民警,正在济宁西收费站外进行双超治理,就是超载超限治理。这名驾驶员可能是觉着自己的车有超载,超限的嫌疑,为了逃避处罚,把车先是停放在匝道上。”济宁市高速交警支队任城大队民警白振丰告诉记者。

  司机为了躲避前方交警的例行检查离开了大货车,几分钟后,这名司机再次回到了自己的大货车前,接下来他的行为让人吃惊。

  “过了三分钟之后,这名驾驶员从收费站口观察了我们一下又悄悄的回来了,打了个电话。大家注意看这时候,车来车往非常危险,上去之后开始倒车。”白振丰告诉记者。

  在这短短几分钟内,这名司机已经有三项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将面对扣分加罚款的重罚。

  “一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二故意遮挡号牌,第三非法倒车。对于非法停车记六分,罚款二百元,故意遮挡号牌,记十二分,罚款二百元,非法倒车记十二分,罚款二百元。该车一系列违法行为共记三十分,罚款六百元。”白振丰告诉记者。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