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的男友像根木头 恋爱半年还没接个吻

  因为男友不主动,方蔷伤透了脑筋因为男友不主动,方蔷伤透了脑筋

  “都说女追男,隔层纱,这话没错,但是接下来我就懵了。”上周,热报情感站邮箱收到一名27岁女读者方蔷(化名)的邮件。去年年底认识男友后,她主动追求;两个星期后,顺利成为恋人。本想享受甜蜜恋情的她,恋爱进度却反转——男友从不主动和自己亲近:恋爱两个月,在方蔷主动暗示下才牵手;恋爱半年,至今还没有接吻……“我都27了,这样耍下去,什么时候才能结婚哦。”方蔷直叹气。

  火速追到心仪男生

  昨日上午,记者在北城天街茂业天地门口见到方蔷,她身高约1米6,不胖不瘦,披散着头发,有些没精打采。昨天恰逢降温,她穿了一件薄羽绒服外套,“有男朋友跟没得一样,只能自己多穿点。”她打趣地说,表情却有些无奈。

  方蔷家住南坪海棠晓月小区,在渝北区一家服装设计公司做市场策划。男友小舒和她同岁,是方蔷高中同学的好友,两人去年年底在聚会上认识。在聚会上,方蔷对小舒一见钟情。“我们当时在观音桥的纯K唱歌,他唱歌超级好听,还会弹吉他,我对这种有才华的男生完全没有抵抗力。”通过好友得知,小舒是重大毕业的研究生,在汽车设计院上班,目前还是单身。“据说他工作挺忙,都没怎么谈过恋爱,我在川美读书,也没怎么谈过,我觉得我们特别合适。”聚会上,她主动加了小舒的微信。

  俗语说“女追男隔层纱”,方蔷很快追到了小舒。“追他确实比我想象中容易,我们一起单独吃过两次饭,我生日那天,我就跟他告白,他笑了笑就答应了。”方蔷说,这是她第一次追求男生,连她自己也没有想到会那么顺利。

  他的木讷让她伤脑筋

  接下来,他们跟大多数情侣一样,通知了双方的父母,也见了彼此的朋友,一切都是按部就班。但渐渐的,方蔷觉得有些“不对劲”,这个自己追来的男友,似乎比自己想象中更加迟钝。“爸妈也知道了,我想我们应该是谈恋爱了噻。”方蔷就想等着享受小舒照顾自己的甜蜜,现实却不是这样。因为工作性质,小舒平时都在外地和区县,只有周末才可以陪方蔷。

  但两人的恋爱方式,方蔷说单调得受不了。要么陪小舒的同学吃饭,要么就是下午看个电影然后找个地方吃饭。吃完饭,自己还想和男友多呆一会儿,但男友完全懂不起,吃完饭陪她散散步,不到一个小时就开车送她回家。

  方蔷说,刚开始在一起那两个月,自己几乎感觉不到是在恋爱,直到恋爱两个月后自己主动暗示了小舒,两人才牵了手。两个月才牵手,这个速度让方蔷被无数朋友吐槽,她无奈地告诉记者,恋爱近半年,他们连吻都没接过。

  爱与不爱?她琢磨不透

  为此,方蔷不知道生过多少次闷气。“每次我和朋友说这个事情,他们都笑我,说我男友有问题,让我主动,可是要我主动一辈子吗?”方蔷说,表白是她鼓起勇气表白的,可是一想到以后任何亲密行为都要自己先站出来,她真的无法想象。“而且这样也太随便了,他心里会看不起我。”

  “我曾经想过,他对我那么木,是不是不喜欢我。”方蔷说,自己有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甚至想过如果小舒不喜欢自己就分手。但是除了行为不太主动,其他方面小舒都对方蔷十分关心,每天晚上无论在哪里都会给方蔷打电话,还会监督方蔷早点睡觉,小舒唱歌好听,晚上还会给方蔷打电话唱她喜欢的歌,如果说小舒不喜欢自己,方蔷也觉得不合逻辑。而小舒的迟迟“不行动”也让她伤透了脑筋。方蔷的闺蜜,家住上品十六小区的杨小姐说,方蔷不知道和自己吐槽多少次,“她说小舒是不是没谈过恋爱,什么都不懂。”

  昨日,记者通过方蔷的微信,以方蔷闺蜜的名义和小舒聊天,小舒不算很健谈,但言语之间都十分礼貌。小舒还说,他还没见过方蔷的朋友,如果记者有空的话,等端午节放假,他会请方蔷的姐妹们吃饭,当作正式介绍。“不抽烟,不喝酒,生活习惯也不错。”方蔷说,唯一不满的就是,“像根木头一样。”

  专家

  可以尝试主动试探

  周小燕(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恋爱五个月,这是恋爱最热恋的期间,而且两人的距离较远,如果男友仍然表现冷淡,那表示你们的感情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尽管男友以前没什么恋爱经验,但“没吃过猪肉也该见过猪跑”。

  除了对方不够喜欢你,也有其他可能。如果你感觉到他是喜欢你的,只是身体的节奏慢了一点,也可能是因为他性格谨慎,把身体的接触看得非常严肃,责任感很强,把你慎重的当作结婚对象。但慢节奏会让女性抓狂,甚至会怀疑自己的魅力。

  不用把女孩的主动看作坏事,可以主动出击试探,制造一些让两人亲密的机会。比如在看电影,喝酒的时候,在言语和行动上稍微主动一点,看男生如何回应。如果对方仍然没有回应,那就要慎重对待这段感情了。

  来源:都市热报